长春市开展移动智能体检车“下乡上门”服务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925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开展移动智能体检车“下乡上门”服务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925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长春市开展移动智能体检车“下乡上门”服务

2018-07-20 08:36 | 来源: 长春市卫生计生委

  7月15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办,长春市卫生计生委协办的“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基层慢病防治公益行动在长春市启动。移动智能体检车公益行活动在全国开展将近6年时间,体检车已经走过12个省份,累积受益者达百万人。

  长春市卫生计生委根据长春市老年群体需求,选择较偏远或欠发达地区开展体检工作。此项公益活动将长期开展,形成常态化运行机制,免去老人往返医院和路途困扰,通过开展流动车体检服务,满足贫困老年人的晚年就医体检和预防保健需求。随着体检车服务面逐渐扩大,针对老年人的老年病防治体系将更加成熟,干预方案将更加规范有效,老年人受益面将越来越广泛。

  此次移动智能体检车开进双阳区奢岭街道和敬老院,共为170余名老年人提供了体检服务。(李猛 供稿)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