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省际联席会议视频会在长春市召开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7323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省际联席会议视频会在长春市召开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7323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2018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省际联席会议视频会在长春市召开

2018-09-20 14:00 | 来源: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网站

  9月18日,全省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省际联席会议视频会在长春市召开。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长吴景森传达了国家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第二十次视频会议精神。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占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医政医管处处长林天慕主持会议。

  高占东指出,省卫生计生委紧紧围绕“健康吉林”建设大局,积极沟通协调,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积极构建纠风工作长效机制,强化对医疗机构和医疗行为的监管,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使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持续提升,有效遏制了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的发生。同时深化改革、加大源头治理,行业风气得到改善。

  高占东强调,纠风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直接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工作。党的十九大制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的各个部门,都要履行好维护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职责。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积极昂扬的行业作风尤为关键。这就需要我们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工作原则,坚持各部门集中力量开展联合行动。各成员单位也要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纠风工作的重要意义。

  高占东要求,纠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中央部署,深化标本兼治,加快转变职能,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对医药购销、医用耗材和医保基金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整治力度,严格正风肃纪,深入推动纠风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深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期职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卫生健康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稽查局副局长冯志、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处处长关会平到会并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省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委纠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委直属单位、中省直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的会议;各市(州)、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局)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参加会议人数约2400人。(白纯瑞 供稿)

2018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省际联席会议视频会在长春市召开.jpg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