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吉林省精神疾病诊疗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春市召开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7424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吉林省精神疾病诊疗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春市召开 吉林卫生-健康养生 何长春 27424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吉林卫生

2018年吉林省精神疾病诊疗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春市召开

2018-10-11 10:18 | 来源: 吉林省卫生计生委网站

  10月9日,2018年吉林省精神疾病诊疗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春市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高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省神经精神病医院副院长樊国珍主持会议。

  高占东指出,近年来,省神经精神病医院充分发挥省精神科医疗质控中心的职能和作用,全省精神专科医疗服务质量有了较大提升,为我省精神卫生工作开展做出一定的贡献。接下来,我们要准确把握当前精神专科医疗机构医疗管理工作面临的问题,严格落实医疗质量安全管控责任制度,创新质控模式,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健全诊疗体系,提升服务水平,扎实做好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高占东强调,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是卫生计生工作的重要基石,关系到千千万万患者的切身利益和看病就医感受,全省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在“严、实、深、细”下功夫。各单位要贯彻省政府“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的工作要求,严格贯彻落实《精神卫生法》《医疗质量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安全质量管理风险点,确保医疗卫生行业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省精神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秘书石榕榕作精神科医疗质控工作汇报,省精神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长春市心理医院副院长张延赤宣读《2018年吉林省精神科医疗质量控制工作实施方案》。会议邀请省神经精神病医院副院长樊国珍,省神经精神病医院质控办主任邱淑颖就“严重精神障碍上报流程”“2018年精神专科医疗机构质量考核标准”进行培训解读。

  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林天慕,吉林省精神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吉林省神经精神病医院院长马银华到会,省精神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员,省内各精神专科医院院长、专家、业务骨干近200人参加会议。(刘志卓 供稿)

2018年吉林省精神疾病诊疗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春市召开.jpg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