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做百姓健康“守门人”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580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做百姓健康“守门人”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580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延边州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做百姓健康“守门人”

2018-11-06 11:01 | 来源: 吉林卫生计生

  11月2日,2018年延边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项目工作现场会在珲春市召开。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延边州委、州政府针对当前城市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面向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内容。健康教育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之一,通过健康教育可提高居民健康意识、改变不良生活方式、树立健康管理理念、减少健康危险因素,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及慢性病的发生和流行,对提高民族健康素养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通报了2017年至2018年延边州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延吉市、珲春市、汪清县、敦化市卫生计生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健康课堂、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处方、村医健康教育网络体系建设等不同角度,就开展健康教育工作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延边州卫生计生委召开此次现场会,旨在完善规范全州卫生系统的工作流程和制度,进一步提高全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的工作水平,真正做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延边州各县市卫生计生局、乡镇及社区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