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卫生健康委为15个贫困县发放健康扶贫巡回医疗车辆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663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为15个贫困县发放健康扶贫巡回医疗车辆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663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为15个贫困县发放健康扶贫巡回医疗车辆

2018-11-19 14:32 | 来源: 基层卫生处

W020181116599832642766.jpg

  省卫生健康委高占东主任参加健康扶贫巡回医疗车交车仪式

W020181116599832685239.jpg

  发放到15个贫困县装备健康扶贫的巡回医疗车

  11月16日,省卫生健康委在长春市举行健康扶贫巡回医疗车发放仪式,这是我省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进一步强化15个贫困县县域急诊急救和健康扶贫巡回医疗能力,提高贫困县医疗装备水平的重要举措。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占东出席发放仪式并指出,2016年以来,我委紧紧围绕让农村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这一目标,探索实践了符合吉林实际的健康扶贫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贫困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逐步得到提升,装备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当前,正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健康扶贫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贫困地区县域内健康扶贫巡回医疗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大力度,各医疗机构还要为贫困人口“看得上病、看得好病”提供更加便民、惠民的措施。

  此次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省卫生健康委有效利用原乡镇卫生院急救车辆及车载设备项目,将节余的7台急救车辆和7套共28件车载设备发放到7个省级贫困县县级定点医院。同时积极协调省财政厅采购8台急救车辆,装备8个国家级贫困县定点医院。(姜拥华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