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到省疾控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840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卫生健康委到省疾控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840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省卫生健康委到省疾控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2018-12-18 10:54 | 来源: 吉林卫生计生

  12月12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力一行到省疾控中心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加强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省疾控中心主任黄飚、党委书记方赤光的陪同下,张力一行实地查看了消防安全设施和安全生产重点部位,深入值班室、实验室、变电室、食堂、发电室、泵房,重点检查消防灭火器材、应急值守记录、电路系统,与值班人员详细了解各个系统的运行情况、消防救援装备以及应急指挥调度情况,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岗位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听取了省疾控中心安全生产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

  张力结合安全生产形势,就下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安全生产无小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安全生产这一根弦,真正把“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落实到各类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工作中,防范事故的发生。二是切实落实和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按照“管行业管安全,管生产管安全,管业务管安全”落实监管责任,将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要求落实到生产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个人。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细致度,提高消防安全的灵敏度和警觉性,积极组织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四是要提高安全生产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省疾控中心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的认识,把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抓细工作。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分类进行责任落实,制定整改措施,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