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头发好 这些事少不了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004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想要头发好 这些事少不了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004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想要头发好 这些事少不了

2019-01-15 11:18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相信越来越多人的愿望是要有一头靓丽柔顺的头发,每天都能活在文艺片的滤镜里。其实想要一头好头发真的很简单,只要认真做好下面3件重要的事情。

  护发技巧

  认真清洁

  清洁是养出好头发的第一步,非常基础,也是常常被人忽视的环节。你是不是常常在莲蓬头下面冲一下就完事了?这根本就不叫洗头。洗头的时候要注意这 4 个要点,才算认真清洁。

  1.发丝、头皮和毛囊都要清洗。

  2.挑选适合自己、具有足够清洁力的洗发剂,含有月桂醇聚醚硫酸酯钠(AES)、氨基酸表面活性剂等洗发剂是不错的选择。

  3.洗头次数不多不少,秋冬 2~3 天洗一次,夏季 1~2 天洗一次。

  4.按摩头皮、搓揉头发要轻柔,短发的汉子搓头皮的时候基本上就清洗干净发丝了。

  善用柔顺剂

  冬天环境干燥、气温低,头皮油脂分泌不足,会让头发变得粗糙,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冬季头发毛躁的原因。这个时候要用一些含有柔顺剂的洗护产品。

  常见的柔顺剂有硅油(聚二甲基硅氧烷),还有乙二醇二硬脂酸酯、辛酸丙基庚酯、丙二醇二辛酸酯、PPG-1 十三醇聚醚 - 6、鲸蜡醇、矿物油、各种植物油等等。

  注意保湿

  除了脸要保湿,我们的头发也要做好保湿,用含有保湿成分的洗护产品。常见的保湿成分有油性物质,比如矿物油、各种植物油等。有的护发产品还会添加吸湿剂,比如多糖类物质、甘油、丁二醇、氨基酸等,也能起到保湿的作用。

  先护发再洗发

  先护发再洗发,头发毛皮质的角蛋白遇水膨胀,再加上油脂也被洗去,发丝被揉搓后摩擦增大。给人蓬松的感觉,但护发效果却大打折扣。

  正确护发

  洗完头发之后是否会有蓬松感。主要和使用发膜的手法有关,发膜只需涂抹在发中至发尾即可,千万不可以接触头皮,否则就会导致头发贴在头皮上,不会有任何蓬松感。

  发质受损严重、十分干枯的人。洗发时容易打结,可先用发膜避免打结,但想要起到护发效果,洗后仍需要再用一遍发膜。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