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动作拯救体态 练出健康值满分的“天鹅颈”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012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6个动作拯救体态 练出健康值满分的“天鹅颈”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01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6个动作拯救体态 练出健康值满分的“天鹅颈”

2019-01-16 10:57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你听过上交叉综合征吗?说起这个名词,大家可能觉得陌生。其实,圆肩、驼背、头部前倾……这些久坐族常有的烦恼,都是它的具体表现。那如果不小心中招该怎么办呢?一起学起来吧!

  1. 靠墙站立

  头部、背部、腿部都紧靠墙站立,每天至少坚持10分钟。这个动作不仅有助于塑造“天鹅颈”,还能瘦腰。

  2. 双手合十向后

  保持背部挺直,双手向后合十,让背部得到舒展。根据自己的能力,尽量坚持长一些时间。

  3. 双手向后伸展

  双手向后撑,头部向后缩,可平移。让胸部、肩部有拉伸的感觉,有点像平时伸懒腰的动作。

  4. 跪式手臂前伸

  跪位腰部下沉,手臂尽量向前伸展。拉伸肩部、背部,这个动作类似瑜伽的舒展动作。

  5. 猫式

  跪立,双手离开与肩同宽,手臂与大腿垂直于地面,呈四角板凳状。吸气,仰面、塌腰、提臀,眼睛向上看,肩膀放松,手臂不要弯曲;呼气,低头,微微含腰,同时拱起脊柱,眼睛看向紧缩的腹部。整套动作重复10次为1组,1天可做3组。

  6. 扶墙弯腰拉伸

  手臂扶墙弯腰,上半身与下半身尽量呈90度,双腿尽量保持直立。背部向下沉,让手臂、背部得到拉伸即可。

  上交叉综合征不仅会导致肢体态问题,大家常说的“富贵包”,也是这种综合征的“后遗症”。它不但影响个人气质,还会引发系列身体疼痛,甚至出现手麻、胸闷、视力模糊等情况。为大家介绍动作,赶快动起来,也许你也能get“天鹅颈”。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