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378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378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2019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15 14:49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3月14日,2019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春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主要进展,分析了当前医疗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9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高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占东指出,2018年全省医疗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健康吉林战略”和深化医改中心任务,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提升医疗质量,改善医疗服务,加强行风建设,医疗管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高占东强调,全省医疗战线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坚持做到三个“高度重视”:

  一是高度重视人民健康需求发生的变化。

  二是高度重视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防范。

  三是高度重视公立医院党建工作。

  同时强调,各级公立医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锐意改革创新,以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努力做到“三个转变”,努力实现“三个提高”,即

  在发展方式上,从规模扩张型转向质量效益型,提高医疗质量;

  在管理模式上,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管理,提高效率;

  在投资方向上,从投资医院发展建设转向扩大分配,提高待遇。

  高占东要求,2019年全省医疗管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深化医改、脱贫攻坚、健康吉林建设等中心工作,着力推进体系建设、改善服务、质量管理、医疗安全、重点改革换挡升级,努力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满意度。2019年要扎实完成七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序下沉。

  二是全面落实“四个分开”,构建更加成熟的分级诊疗制度。

  三是扎实做好各项医疗管理工作,持续提升质量安全水平。

  四是深入开展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五是加快医院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

  六是开展行风建设,确保行业风清气正。

  七是实施精准健康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医疗机构评价考核先进单位、全省重大活动医疗保障和重大突发事件医疗救治突出贡献单位、全省医疗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省肿瘤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吉林省卫生统计信息中心分别围绕健康扶贫、创建群众满意医院、推进医联体建设、远程医疗会诊平台项目建设、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和DRGs绩效评价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吉林大学医管处、北华大学医学部、延边大学医学部、吉林医药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医管处负责同志及各市(州)、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中省直医疗机构、市(州)和县(市、区)级医院,部分院校附属医院、企业医院、民营医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李化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