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中国(吉林)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回国总结会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吕宏文 28424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中国(吉林)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回国总结会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吕宏文 2842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中国(吉林)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回国总结会

2019-03-22 11:11 | 来源: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21日,省卫生健康委在长春市召开中国(吉林)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回国总结会,医疗队员们分别就援外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共同畅谈援外医疗体会和感受,分享援外工作经验。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春光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义向全体医疗队员圆满完成医疗任务、载誉而归表示热烈欢迎和慰问。并通过他们向关心支持医疗队工作的派员单位、领导及家属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同时感谢省外事办多年来对我省援外工作的支持与帮助。
  杨春光强调,援外医疗队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爱国主义精神、服从国家外交大局和救死扶伤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宽广胸怀和艰苦奉献精神以及严谨敬业、团结协作精神值得全体医务工作者学习,希望全体队员继续保持和发扬援外医疗队精神,忠诚服务人民。
  省外办审批处处长朱伟在会上指出,援外医疗是国家的一张外交名片,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内容。凯旋而归的队员们大力弘扬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充分展现了“白衣外交官”的风采。
  作为中国(吉林)首批援萨摩亚医疗队派员单位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吕国悦,在会上简要汇报了该院医疗援助萨摩亚的工作情况,对援外工作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及时研究制定援外医疗工作的措施、建议,切实解决援外医疗管理中存在的困难。
  省外办审批处,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宣传处、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派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医疗队员参加会议。(孙伟 供稿)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