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用“译桥”架设一条外籍患者就医顺畅通道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604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珲春:用“译桥”架设一条外籍患者就医顺畅通道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604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吉林珲春:用“译桥”架设一条外籍患者就医顺畅通道

2019-04-19 11:05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近日,在珲春市人民医院儿科医生办公室,外籍小患者维卡送给儿科医生李金凤一个可爱的墨西哥纯手工自制小玩偶,陪伴她前来的父亲也对其治疗的医务人员连声致谢。

  维卡的爸爸是墨西哥人,妈妈是俄罗斯人, 一年前,维卡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中国,因为不适应新环境,小维卡患上支气管肺炎,到珲春市人民医院住院。在为她治疗护理过程中,医护人员努力用各种办法克服语言不通、习俗不同等障碍,尽全力为维卡提供优质服务,得到维卡家属的认可。通过医护人员的努力,维卡又露出了天真灿烂的笑容。但在为维卡办理出院手续时,父亲委婉的表示自己的经济并不富裕,而小维卡的身体素质也不太好,治疗费用会给家里带来很大的负担。

  为缓解维卡父母经济压力,李金凤大夫添加了维卡父亲的微信,一年多来,只要维卡感冒发烧,就求助李金凤大夫,借助微信的翻译功能,李大夫耐心、详细地免费为维卡提供用药指导及康复建议,必要时李金凤大夫会把维卡约到医院来,为她提供免费检查,使小维卡逐渐适应中国环境,身体素质也有所提高,开始了快乐的中国生活,感动了这一家国际友人。

  近几年, 随着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在珲春工作和生活的外籍人士逐年增多,来珲春市人民医院就诊的外籍患者也越来越多,提升外语交流能力,帮助更多的外国友人顺利地在我院就诊已成为各科医护人员的新目标。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