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苹果 吃出健康来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605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每日一苹果 吃出健康来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8605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每日一苹果 吃出健康来

2019-04-19 11:10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苹果是人们最常食用的一种水果,它富含糖类、有机酸、纤维素、维生素、矿物质及黄酮类营养物质,被科学家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吃苹果吃出健康来,每天吃苹果的好处有哪些?

  减肥

  苹果本身含有多糖果酸和类黄酮,钾元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多种营养成分,可以帮助分解人体内部多余的脂肪,防止身体过度发胖,减轻心脏负担。苹果为高纤维、低热量食品,常吃苹果不容易有饥饿感且热量摄入少,有助于减肥。

  治疗便秘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起到通便作用。如果把苹果作为煲汤材料,加热后更能起到收敛、止泻的作用。因鞣酸和加热后的果胶具有收敛作用,能使大便内水分减少,从而达到止泻目的。

  降血压

  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宁神安眠作用。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在诸多气味中,苹果的香气对人的心理影响最大,它具有明显的消除心理压抑感的作用。

  降低胆固醇

  吃苹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因而可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其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现在很多人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的快餐,这些食物没有营养,还会提高胆固醇的含量,这时您不妨多吃些苹果。

  防中风

  苹果对健康有利,更是女性健康的守护神。吃苹果最好连皮一起吃,因为与苹果肉相比,苹果皮中黄酮类化合物含量较高,抗氧化活性也较强,并能防止中老年女性中风。但由于苹果在栽种过程中可能使用了大量农药,假如不能保证苹果的“天然”,吃苹果前最好洗净、削皮。

  预防心脏病

  苹果富含叶酸,叶酸是维生素B的主要成分,它有助于防止心脏病的发生。苹果中的抗氧化剂有利于心脏的健康运转,苹果的纤维、果胶、抗氧化物和其他成分能降低体内坏胆固醇并提高好胆固醇含量,让“坏“胆固醇阻塞血管的时间比正常情况下晚一些,而“坏”胆固醇阻塞血管的时间越早,就说明患心脏病的几率越大。

  预防骨质疏松

  苹果中含有能增强骨质的矿物元素硼与锰。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浓度,这些物质能够有效预防钙质流失。停经妇女如果每天能够摄取少量硼,那么她们的钙质流失率就可以减少,绝经期妇女多吃苹果,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防治骨质疏松。

  缓解疲劳

  在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种物质能够协助维持体内血糖水平,因此只要吃一个苹果就能让你感到饱腹感,是在饥饿是最佳的食物。而且在感觉到疲劳的时候也可以适量的吃点苹果,它有着很好的预防和恢复疲劳的作用。

  无论是在公务缠身还是在日常生活中,来个香甜可口的苹果泥或啃颗清脆爽口的苹果,都是兼具健康与美容的一大享受。苹果虽说是全方位健康水果,作为每天水果来源是不错选择,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其他水果!因为每种食物都有它的营养功效和特点,应根据身体情况按需选择。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