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打嗝 告别尴尬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120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远离打嗝 告别尴尬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12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远离打嗝 告别尴尬

2019-07-04 14:24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打嗝,一个几乎每一个人都有过的经历。不仅大人打嗝,小孩打嗝,甚至在妈妈腹内的胎儿也会打嗝。想要彻底摆脱这种尴尬境地,那就得从源头抓起。

打嗝究竟是怎么回事?

  打嗝主要是由于膈肌痉挛造成的。膈肌是人体主要的呼吸肌,和身体其他器官一样,膈肌也有神经分布和血液供应。当引起打嗝的诱因刺激传入大脑以后,大脑就会发出指令,使膈肌出现阵发性和痉挛性收缩,空气被迅速吸进肺内的同时,会厌关闭,声门骤然收窄,气流通过喉部时就会发出“嗝”的声响。

  打嗝虽是小事,但假如经常打嗝,或者连续不停地打嗝,恐怕谁也受不了。今天,小编就教你三招,让你告别那些容易引起打嗝的坏习惯。

  请别太贪凉

  爱喝冰汽水、贪吃生冷瓜果,这是时下一些年轻人常有的生活习惯。特别是一旦到了夏季,面对炎热的气温实在是令人酷暑难耐,而冷饮便成了用来降温的“家常便饭”。但是正是因为这样的过食冷饮的习惯,会致使寒气积于胃,把胃通降的功能冻住了,以致出现打嗝现象。

  不要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也是引起打嗝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一旦吃的太多,胃的负担相应就会加重,尤其是如果再加上运动量少,吃进去的食物不能很好的被消化吸收,导致胃气不能向下只能向上走,所以打嗝就出现了。

  避免过度恼怒或紧张

  有一些人过度恼怒或者紧张的时候也会出现打嗝的现象,这是因为这两种情绪引发肝气不舒,进而影响到胃的正常通降功能,出现打嗝。

如何让打嗝停下来?

  大部分的打嗝持续一段时间后就会自动停止,也可以通过干扰呃逆反射弧的神经信号传导使打嗝停止。列举几条小方法:

  1.上半身尽量前倾至头低腰高位,在这个状态下大口喝水,注意别被呛到。

  2.小口喝水,一口一口慢慢咽。

  3.吞咽面包或馒头块。

  4.往外扯自己的舌头,直到下一个嗝消失。

  5.按摩直肠。

  人们有一些生理现象,本来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但是在公共场合还是会令人尴尬不已的。说到这些令人尴尬的生理现象,莫过于打嗝儿和放屁吧。然而,有时候屁还可以憋,而打嗝儿却没法儿憋,不仅令人尴尬,而且也令人难受。小编教你几招远离打嗝,你学会了么?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