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启动2019年“健康中国”减盐活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239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启动2019年“健康中国”减盐活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239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吉林省启动2019年“健康中国”减盐活动

2019-07-22 14:06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7月18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在长春市举行2019年“健康中国”减盐活动吉林省启动仪式。旨在整合调动“健康中国”“健康吉林”行业资源,带动国民营养健康科普宣教,强化公民“健康素养66条”核心信息传播,推动全省“减盐、减油、减糖”行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我省居民科学素质和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优化我省居民膳食结构,为实施合理膳食行动和健康吉林建设做贡献。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邢程出席并致辞。

  “健康中国”减盐活动启动

  邢程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思想,会同盐业等部门,深入开展营养健康减盐宣传活动,聚焦重点人群,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倡导合理膳食,开展“三减”“三健”,实施营养健康精准干预,提升我省居民营养健康素养,增强我省居民身体素质。

  活动中,与会领导专家共同启动了2019年吉林省“健康中国”减盐活动。省妇幼保健院组织了“食育教育”健康用盐科普宣讲活动,为孕妇讲解孕期如何科学用盐。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来院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发放减盐宣传品

  启动仪式当天,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同步开展“健康中国”减盐系列活动,让减盐宣教走进医院、商场和超市、社区、机关等,以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材料和控盐勺、科普讲座、座谈等多种多样的形式,为不同群体的合理膳食、健康减盐提供科学方法和手段,力争营造人人营养、全民健康的社会氛围。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中盐吉林盐业有限公司、省妇幼保健院、省计划生育协会、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健康教育中心、长春市卫生健康委以及长春市各城区、开发区卫生系统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及省内媒体代表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陈德宝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