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父母 成功母乳喂养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309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力父母 成功母乳喂养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309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助力父母 成功母乳喂养

2019-08-01 10:18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2019年8月1-7日是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的好处”

  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食物。母乳内的营养是最适合宝宝生长发育需要的,它提供了4-6个月以内婴儿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物质,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水。

抗体

  母乳是最容易被宝宝消化吸收的。母乳里的营养成分搭配比例是最合适的,适合于小宝宝娇嫩的消化道。喂母乳的宝宝很少出现便秘、腹泻等症状。最重要的是,母乳里含有很多抗体。母乳里含的抗体可以保护小宝宝在最初的几个月免受一些病毒和细菌的侵害。这些宝贵的抗体在配方奶中是没有的。纯母乳喂养的宝宝较少出现过敏性疾病和湿疹。

环保

  母乳直接由妈妈体内产生,新鲜、清洁、无添加且温度适宜。亲自哺乳减少了中间环节,避免乳汁被污染,也完全没有消毒奶瓶、晾温水、冲奶粉、甚至选奶粉的复杂环节。

促进

  当宝宝的小嘴用力吸吮乳头时,大脑就会分泌催乳素和缩宫素。催乳素刺激乳腺更多的分泌乳汁,缩宫素帮助子宫收缩。喂奶的时候,妈妈常常会感到下腹痛,一阵一阵的,会感觉恶露流的多了,就是因为哺乳可以促进子宫复旧。

情感

  哺乳的过程还是相当有爱的,虽然最初有一部分妈妈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当哺乳的过程变得熟练,你会觉得哺乳的时候满满的爱心围绕着您和宝宝。通过皮肤的接触,温柔的抚摸,目光的交流,妈妈和宝宝之间会建立起特殊的感情。

利于

  母乳喂养有利于宝宝颌面部和牙齿的发育,可有效地帮助宝宝刺激嘴部和颌关节的正常发育,进而预防宝宝牙齿错位的发生。母乳喂养还有利于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发生。母乳喂养这么多的好处,宝妈们!一定要坚持啊!

  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

  正确的哺乳姿势,能帮助您和宝宝尽快配合熟练,也能避免乳头破裂和疼痛。下面介绍几种哺乳的姿势。

  正确喂养姿势

  (1)孩子的头和身体呈一条直线。

  (2) 孩子的脸对着乳房,鼻子对着乳头。

  (3)母亲抱着孩子贴近自己。

  (4)若是新生儿,母亲不只托他的头部还应该拖着他的臀部。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乳房保养

  孕妈妈母乳喂养要从孕前开始保养乳房,洗澡的时候注意按摩,佩戴宽松的胸衣,避免压迫乳腺造成堵塞,如果有乳头内陷等问题,可以请教医生,尽量早点矫正。

  另外,妈妈的乳头应经常保持清洁,防止乳头、乳房疾病的发生。每次哺育宝宝之后,如果宝宝没有将乳房吮吸空,应当用吸奶器将多余的奶水吸出,排空了乳房才能促进乳汁更多地分泌,还能减轻新妈妈的涨奶痛苦。

  注意母乳不足

  妈妈母乳量不足时,经常会有哺乳前乳房不胀,哺乳时宝宝吞咽声少,哺乳后宝宝睡眠短而不安,常哭闹,体重不增或增加缓慢,这个时候,妈妈需找出原因加以纠正。

  宝宝边吃边睡觉影响大

  不要让宝宝含着乳头睡觉,这样不仅不卫生,而且容易引起窒息、呕吐,同时还会影响婴儿牙床的发育导致畸形。

  母乳喂养是与孩子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孩子来到世间的第一面保护伞。愿每一个宝宝都能健康成长,愿每一位伟大的母亲都被温柔对待。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