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喝 事事皆学问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573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于喝 事事皆学问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573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关于喝 事事皆学问

2019-09-10 13:36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很多人习以为常的养生知识其实是错的,接下来梳理一下!

  关于“喝”

  1.口渴再喝水已经晚了

  在现实生活中,多数人认为缺水会口渴,口渴再喝水也不迟。殊不知口渴时,机体已经缺水近2%~3%。

  长期下去,饮水不足状况将极其严重,可带来机体疲劳,甚至导致肾结石。

  2.“适量饮酒有益健康”不存在

  2018年8月,世界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刊文指出:喝酒直接导致了全球280万人的死亡,最安全的饮酒量为0,即不饮酒才能对健康有益!

  3.喝醋不能软化血管

  靠喝醋来软化血管是想当然的想法。之所以有人认为醋有软化血管的作用,主要是因为醋的酸性作用,但是喝进胃里的醋却很难改变血液的酸碱度。不可能发生这样的软化现象。

  4.别喝骨头汤补钙

  很多人都认为骨折后能不能喝点骨头汤?那是错误的观念。因为骨头汤的油脂含量高,含钙量其实比较低。如果想吃点含钙量高的食物,可以选择牛奶、豆制品,绿叶蔬菜等。

  5.果汁不是健康饮品

  水果在榨汁时,细胞结构被破坏,各种抗氧化成分和维C被暴露出来。当遇到氧气或者水果本身的一些酶时,这些营养素就会被破坏。这个反应是非常快的,就算榨汁后立刻喝掉,营养素已经损失一部分了。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