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省急诊夜诊及医疗安全专项检查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736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省急诊夜诊及医疗安全专项检查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736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全省急诊夜诊及医疗安全专项检查

2019-10-09 14:20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9月29日,省卫生健康委联合长春市卫生健康委、省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对长春市市内16家医院进行了抽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全省医疗机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医疗服务各环节安全隐患,提升医疗急救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治能力,保证国庆节期间良好的医疗秩序,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省卫生健康委于国庆节前组织全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同步开展急诊夜诊及医疗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积极组织、周密部署,对辖区各级各类医院值班值守、急诊急救、医疗秩序、发热门诊、患者安全、后勤安全保卫等重点部门和重要环节进行问题检查,共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300余家。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能够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各受检医院整体医疗秩序较好,院内总值班和医务人员均在岗在位,急诊室环境整洁,急救绿色通道畅通,急救物资储备齐全,医护人员熟练掌握急救技能,疗区医护人员能够熟悉本疗区危重患者基本病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各市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已督促各受检医院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节日期间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各医疗机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急诊急救和突发事件应急救治能力,为确保全省国庆节期间医疗安全和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张义全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