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用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拉动演练向祖国献礼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743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用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拉动演练向祖国献礼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74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梅河口用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拉动演练向祖国献礼

2019-10-10 11:12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应对自然灾害紧急医学救援和卫生防疫专业水平,9月28日,梅河口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全市模拟应对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实兵实装拉动演练活动。

  演练以实战为背景,模拟洪涝灾害发生后,当地交通受损,受伤群众急需医疗救治,当地饮水卫生、传染病防控都面临严峻挑战。市卫生健康局在接到市政府应急办紧急指令后,随即启动应急预案,从中医院和市疾控中心紧急调动30名专业骨干人员组成的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和卫生防疫队伍,携带各类应急器材、保障物资及个人装备,火速赶赴指定地点。

  演练设置了多个考核内容,包括远程机动、场地规划、营地搭建、医学救援、灾后消杀、食品及生活饮用水快速检测、徒步行军等项目,实地检验卫生应急队伍在复杂环境下,应对自然灾害的处置能力。演练期间,参演队员能够做到服从指挥、行动迅速、不畏艰难、紧密团结、操作规范,圆满完成拉练预设的各项科目。

  通过拉动演练,全面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磨合了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卫生应急队伍应对自然灾害紧急医学救援和卫生防疫专业水平,为更加有效地应对灾后抢救防疫及各类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