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是一个沉默的器官 你对它越好它越健康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887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肝脏是一个沉默的器官 你对它越好它越健康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88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肝脏是一个沉默的器官 你对它越好它越健康

2019-10-31 11:29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秋冬季应该适当的进补,在此阶段身体的各个器官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修整,肝脏也不例外。肝脏是人体内主要的代谢器官,就像是的一个化工厂,掌管着糖、脂肪、蛋白质的代谢和有毒物质的转化,所以它也是最易污染的器官之一。秋冬季一早一晚做好保肝和护肝的工作,能让肝脏变得越来越健康。

  秋冬季早晨如何来养肝?

  1.晨起喝一杯水

  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温开水,水温控制在30℃左右,这样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同时也清除肝脏和肾脏里面的毒素防止。喝完水之后应该及时排便,帮助减轻肝脏负担。人们吃完饭的12个小时后食物才会变成大便排出体外,所以早晨是排便的好时机。如果长时间不排便的话,会让肠道里面堆积大量的粪便,再次被身体所吸收,增加了肝脏的毒素。

  2.保持均衡的饮食、少喝酒

  要均衡的摄入营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为肝脏提供所需要的能量及养料,不能盲目的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不然会让肝脏变得非常虚弱。要减少喝酒的次数,因为酒精里面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对肝细胞带来严重的损害,大量喝酒的话酒精会在肝脏里面堆积,引起肝细胞的坏死以及变性,从而导致酒精性肝脂肪肝或者肝硬化。

  3.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及身心的愉悦,能提高身体素质,分泌出对身体有益的饮食。情绪的好坏影响了肝脏功能,如果长时间处于抑郁状态势必会引起肝气郁结,不利于肝脏吸收血液以及氧气,肝脏得不到营养的话势必会引起肝损伤,导致肝炎。

  晚上如何来养肝?

  睡觉前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会增加肝脏负担,影响了睡眠质量,让人们第2天起来之后会出现肝区的疼痛感,对肝脏带来严重损伤,甚至会引起肝衰竭。在秋天容易上火,尽量不要吃夜宵,宵夜不仅会增加胃肠道负担,也会对肝脏带来一定的负担。

  肝脏具有消化的功能,大量的吃宵夜势必会增加其工作。晚上23点到凌晨3点是血液流通肝经的时候,只有处于深睡眠状态才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以及排毒,所以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减少熬夜的次数。

  在秋天可以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来帮助养肝和护肝,比如山楂能帮助软化血管,排出血液以及肝脏里面的毒素,减轻肝脏负担。

俗话说,养肝就是养命,肝不好,未老先倒!肝作为我们人体重要的脏器之一,也是身体里最强大、功能最多的器官。肝养好了,身体也就好了!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