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开展青少年健康周末营活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92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开展青少年健康周末营活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92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吉林开展青少年健康周末营活动

2019-11-06 13:52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长春26日消息,青少年(10-19岁)时期是继婴幼儿期后人生发展的第二个关键时期,在此期间形成的很多健康习惯和行为模式都将伴随一生并影响下一代的健康发展。26日,吉林省青少年健康周末营活动在长春市第十七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主办,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吉林省妇幼保健院等联合承办。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生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心理团体辅导、减压和注意力练习、心理沙盘、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家长课堂等。

  吉林省妇幼保健院作为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之一,目前的职能不仅关注0到3岁儿童的早期发展,还将为整个妇女儿童的全生命周期服务。“通过这个项目倡导全社会关注青少年的健康。通过整合专家资源,建立省级的专业化、规范化的健康咨询和指导平台,把全省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作为‘主战场’,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做点贡献。”副院长万立新说。

  针对有的高中生学习压力大,自我调整不足,有的高中生亲子沟通存在问题的现象,长春市第十七中学副校长孙靖说,“周末营活动虽然受益的仅仅是几十个孩子,但是心理教师还有个别的班主任也会参与其中。我们会把专家学者的先进做法和理念学到手,从而推动我们学校健康教育的发展。”

  世界卫生组织将青少年时期称为“第二个十年的第二次机会”,通过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可以提供修正生命第一个十年里健康问题的机会。据了解,为了青少年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开展“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负责执行。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为全国14个试点地区之一。“关爱青少年健康营地”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设计打造的特色项目,此前已在北京、山东、浙江、重庆等地区举办多期。(记者于中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