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年人不再上当!长春双阳将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928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老年人不再上当!长春双阳将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928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让老年人不再上当!长春双阳将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

2019-11-06 13:57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近年来,老年人购买保健食品上当受骗的情况屡见不鲜,为了引导老年人科学、理性、健康消费保健食品防止掉进消费陷阱,11月1日,长春市双阳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分局、云山街道深入清江社区联合开展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社区百余名老人参加,收到了预期的社会效果。

  本次科普宣传讲座活动着重从正确认识识别选购、违法宣传、远离保健食品常见十大骗局、健康生活指引五个方面入手,讲解保健食品的定义、作用,选购时的要点、注意事项,并从身边的真实案例入手对市场上常见的骗局进行详细剖析解读,提醒中老年消费者要正确分辨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陷阱,谨防上当受骗。

  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向社区群众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解答群众的疑问并提醒老年人要根据自身情况选用适合自己的产品,不要盲目听信广告宣传。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册8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50多人次。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