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全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班上提升应急素养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936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他们在全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班上提升应急素养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29936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他们在全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班上提升应急素养

2019-11-07 13:35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10月30日,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全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培训班。旨在提升全省卫生应急专业人员的应急素养。

  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主任左保岭以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信息报告为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并指出报送突发事件信息及研判、处置建议时,要注重真实客观、及时有效、完整全面,把握好“实、快、好”。应急办卫生监察专员李立新强调,要本着常备不懈、有备无患的原则,进一步立足现实,夯实基础,细化职责,深入钻研,突出抓好能力建设,建立危机意识和责任感,全面提升我省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省委党校应急管理教研室的教授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针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应急管理理论与基础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和案例教学,并与省委党校合作研发桌面推演课程,开展了传染病突发事件现场处置的实训教学。创新采用案例教学、模块化教学和专家点评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增加了学员参与度,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全省各市(州)和县(市、区)卫生健康委、长白山社管办、梅河口市和公主岭市卫生健康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140余人参加了培训。(付一民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