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专家组一行到我省调研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情况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081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专家组一行到我省调研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情况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081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国家专家组一行到我省调研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情况

2019-11-29 09:54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11月20日至23日,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委托,中国农村卫生协会组织6名专家到我省对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随机抽取3家达到基本标准和1家达到推荐标准的乡镇卫生院,采取听汇报和现场复核方式开展调研。

  据悉,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是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目标,使广大群众能够就近享有安全、有效、经济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我省在国家下发文件后,及时制定并下发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召开启动部署会议,组织全省所有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开展培训。全省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全员参与完成自查自评后,再次组织省级专家对达到推荐标准的机构开展复核,对复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导整改,并委托省临检中心作为第三方组织对复核汇总的整改报告进行再复核。此做法得到了调研组的高度认可。

  调研组对此次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省卫生健康委将继续组织达标机构进行系统申报和组织复核。(刘任飞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