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眼科医师培训班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081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眼科医师培训班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081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眼科医师培训班

2019-11-29 10:00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近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眼科质控中心承办的吉林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眼科医师培训班在长春市召开。

  此次培训邀请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和吉林省人民医院的教授,围绕儿童青少年近视筛查及治疗干预、《近视防治指南》解读、以及常见眼病诊疗和急诊处置能力等内容进行理论讲解和案例教学。旨在提升全省二级以上医院眼科服务能力,推动医疗机构进一步落实儿童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职责。

  目前,我省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现已普遍开展眼科医疗服务。此次培训,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认真落实《近视防治指南》等诊疗规范,不断提高眼健康服务能力。针对儿童青少年视觉症状要明确诊断,按照诊疗规范进行矫治,叮嘱儿童青少年近视患者应遵从医嘱进行随诊。对于儿童青少年高度近视或病理性近视患者,要充分告知疾病的危害,并提醒患者采取预防措施避免并发症的发生或降低危害。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相关人员,省眼科质控中心、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组成员,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眼科业务骨干170余人参加培训。(严一锋 供稿)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