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干净 人长寿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097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血管干净 人长寿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097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血管干净 人长寿

2019-12-02 13:32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血管干净与否直接影响到健康。与年轻人相比较,中老年人的血管慢慢衰老,更容易受到损伤,影响健康。

  哪些因素会影响血管健康?

  脂肪

  脂肪有好坏之分,好脂肪是指饱和脂肪酸,好的脂肪能够降低人体低密度蛋白水平,提高高密度蛋白水平,减少中风并发风险;所谓的坏脂肪是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多存在于加工食品里面,如:蛋糕,饼干,面包之类的。反式脂肪酸对人体有很多危害,过量摄入会导致肥胖,肥胖又会引起很多的疾病。好的脂肪能促进健康,坏的脂肪则会伤害身体,让血液越来越黏稠,血管变得狭窄,甚至会促使斑块的出现。老年人忽视了这些坏脂肪,心血管疾病会不知不觉的出现。

  废弃物

  身体无时无刻不在代谢,代谢就会产生废弃物,正确排出,能让血管内环境更干净,一旦积累过多,那就糟糕了,废弃物、毒素增多,也会加重血管压力。

  糖分

  高血糖不一定是吃甜食导致的,一些淀粉含量高的食物,也会造成糖分加重。血液中糖分增多,会造成血糖值增高,慢慢诱发动脉硬化。

  除了以上三点以外,激素水平变化也会影响血管健康。睡眠差、压力大会影响激素水平,使内分泌处于失调状态,血液越发的黏稠,特别是肥胖的人,更容易因此造成意想不到的危害。

  血管内的垃圾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危害一:脑卒中、脑梗塞

  如果人的大脑血管里面存留很多垃圾物质,会导致血液流通速度降低。脑动脉壁出现病理变化,血液的粘稠度也会升高,导致血栓的形成。血管堵塞之后也会引发供血不足以及坏死等症状。

  危害二:冠心病和心肌梗死的损害

  血液里面残留物越来越多,也会导致冠心病,这类疾病的症状和心绞痛、心悸哮喘非常相似,治疗不及时会威胁生命健康。

  危害三:高血压、糖尿病和全身性并发症

  血液不够清澈,可以导致身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全身性的并发症,具体症状包括:头痛、耳鸣心悸、失眠、四肢麻木等。

  如何正确清理血管?

  科学膳食

  重油、高糖、多盐饮食确实非常美味,但是会造成血管中垃圾、毒素增多,血管会被堵塞。科学膳食,能够有效控制血脂、血糖,起到清洗血管的目的。

  推荐食物:木耳、海带、绿豆汤、洋葱。

  控制体重

  肥胖的人,血脂不会太低,动脉硬化也很常见,控制好体重,进行正确的减肥,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重塑身形,对保护血管内环境很有效。

  劳逸结合

  身体毕竟比不上机器,哪能不停的工作,只有把劳动、休息结合起来,才能更好的维持健康,休息是重要的事情,例如午休就很关键。即使休息半个小时,也能很好地保护心脏。

  坚持运动

  当下“久坐族”、“低头族”、“手机族”越来越多,不少人一坐就是一天,慢性病就这样坐出来了。

  坚持运动、合理运动,可以更好调节身体,还能促使血液流动更加顺畅,从而更好地维持健康。不过,贵在坚持。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