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义”行走萨摩亚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117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义”行走萨摩亚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11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中国“义”行走萨摩亚

2019-12-04 14:47 | 来源: 吉林卫生健康

  中国(吉林)第三批援助萨摩亚医疗队于2019年8月16日接受援外医疗使命,抵达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开始为期6个月的援外医疗工作。几个月来,他们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每一处都闪烁着中国医疗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精神,采撷几滴时间的刻度,这里我们开始温暖讲述……

  当地时间12月1日,中国(吉林)第三批援助萨摩亚医疗队赴中国驻萨摩亚大使馆,为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及企业部分工作人员代表、孔子学院老师等进行预防麻疹疫情讲座。医疗队皮肤科医生李香兰,为大家讲解麻疹知识。

  李红京代办表示:感谢医疗队积极投身于萨摩亚当地麻疹疾病预防宣传救治工作,同时也不忘记为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及企业工作人员、华人华侨等同胞进行麻疹知识答疑,解除大家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自2019年9月萨摩亚发生麻疹疫情,至今呈爆发状态,中国(吉林)第三批援助萨摩亚医疗队始终关注疫情进展,坚持临床一线工作同时,在萨摩亚发行量最大报纸萨摩亚观察家报发表文章为萨摩亚民众普及如何应对麻疹,并积极协助我驻萨摩亚使馆发送疫情通告。医疗队特别针对我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及企业工作人员、华人华侨等同胞制作了麻疹防控问答手册,通过电子版及印刷版等不同形式分发给大家,解答同胞们关于麻疹的疑问。

  同时积极开展义诊工作。萨摩亚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疾病高发,义诊项目包括测随机指尖血糖、血压、心电图检查及专科免费赠药,3月多来开展义诊三次,包括赴中国驻萨摩亚大使馆、Falevao村庄、萨摩亚国立大学义诊。在使馆义诊的同时,胃肠内科医生郑庆范作认识及预防传染病登革热和丝虫病的讲座,心内科安喆教授进行心脏疾病急救常识讲座。Falevo村庄是萨摩亚前国家元首和现总理所住村庄,医疗队义诊约60余人次。萨摩亚国立大学义诊约80余人次。在义诊过程中发现部分潜在糖尿病患者及近期出现心肌梗死患者,为当地居民、老师、学生的义诊增加了与当地人民的联系,增进了感情,扩大了医疗队的影响。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