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坚守 战“疫”故事】有能力!有责任!这份感动,来自肺病科主任赵东凯的执着与坚守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569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温暖坚守 战“疫”故事】有能力!有责任!这份感动,来自肺病科主任赵东凯的执着与坚守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569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温暖坚守 战“疫”故事】有能力!有责任!这份感动,来自肺病科主任赵东凯的执着与坚守

2020-02-13 12:23 | 来源: 长中大三附院

  己亥岁末,庚子年初,本是春风送暖、阖家团圆的时节,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的祥和与安宁,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一位位“白衣战士”勇往直前,直到春暖花开。

  1月30日,吉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我省长春市收治的首例输入性病例出院的好消息。在这次发布会上我们看到了熟悉身影——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肺病科主任赵东凯。作为吉林省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他参与救治多例新冠肺炎患者,并开具中药处方,收获了较好的疗效。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湖北武汉向全国各地扩散。1月22日,当吉林省发布首例确诊病例时,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共产党员,我院肺病科赵东凯主任已经站在了吉林省抗疫战斗的一线。长春、吉林、白城、松原...望闻问切、远程会诊....他开启了战“疫”之路。

1月25日(大年初一),作为吉林省专家组成员,刚下夜班的他,搭乘高铁前往吉林市传染病医院,为吉林省第二、三例新冠肺炎患者会诊,在高铁上,视频连线,了解患者病情及其他专家意见,现场会诊开具中药处方。鉴于疫情严峻,当日下午即刻返长,回程路上一面了解吉林市患者用药后效果,一面对接长春疫情情况。来不及休息,出站后便赶往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参与制订《吉林省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方案第1版》。
1月26日,作为吉林省新冠肺炎中医药科研攻关专家组秘书,他连夜汇总各位专家意见,参与制订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专家对公众自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建议》 及《吉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代茶饮的建议》。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肺病科主任,他主动请缨,24小时待命,组织肺病科全体医护人员复工待命,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此次新冠肺炎的重要指示,与各级主管部门下发的文件精神,结合具体情况,提前布置了防疫消毒、医疗物资整理、医护人员个人防护与患者安置等工作,随时准备投入抗疫战斗的前线。“战士不分前线后方,我是党员,我和支部书记以及党员同志组成第一梯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共青团员组成第二梯队。疫情紧急,随时准备投入战斗......”1月28日,受省中医药管理局委派,赵东凯参与制订《吉林省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方案第2版》。自吉林省成立远程医疗会诊平台以来,赵东凯作为省级新冠肺炎中医药专家救治组(松原、白城区)组长及省级重症病例医疗救治组专家,为松原、白城、公主岭、梅河口、和龙及长春、吉林等地的20余例患者开具处方,收获了较好的疗效,参与治疗的多例患者已痊愈出院,体现出中医药抗疫的独特优势。
当小编想进一步采访赵东凯主任时,却被他婉拒了,他表示,这只是正常工作而已,还有很多抗击在一线的人,他们更不容易!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打好阻击战,更何况我还是党员!

  治病救人是一名医生的天职,为党分忧是一名党员的义务,赵东凯主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情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