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人民医院志愿者: 防疫消杀组在行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794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人民医院志愿者: 防疫消杀组在行动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79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农安县人民医院志愿者: 防疫消杀组在行动

2020-03-09 08: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农安县人民医院不仅要做好日常诊疗,而且要负责疫情的防控工作。医院上下总动员,全面投入到紧张的防疫抗疫当中。此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白色防护服,背着20公斤的消毒设备,忙碌于医院的每个角落。他们就是由志愿者组成的防疫消杀组,堪称疫情时期“最忙碌的人”。

QQ截图20200309083757.jpg

  疫情就是命令,随着抗击疫情的号角吹起,党办主任潘丹和医保办主任李金鸽一起,号召全体人员,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了“防疫消杀组”,每天除了正常工作之外,还要负责综合楼、行政楼、发热门诊、传染病医院和隔离宾馆等多地的消杀任务,尤其是发热门诊接待的发热人员和车辆,更是反复消杀,丝毫不能松懈。她们二人更是身先士卒,瘦弱的肩膀背起沉重的消毒器械,也投入到了繁重的消杀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党员先进性和“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

  保健科副科长刘峰和供应科曹金磊,接到党办号召的那一刻起,主动请缨,加入到“发热门诊消杀组”,负责发热门诊的全面消杀工作。曹金磊表示,2003年非典他就在部队负责病毒消杀工作,经验丰富,自己还是一名党员,在此非常时期,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刘峰虽不是党员,但在此期间他申请火线入党,充分表现出坚定的信念。他的父亲原是农安县人民医院退休的老科长,2019年不幸确诊为癌症,每月刘峰都要陪父亲到省医院进行两次的放化疗,接到任务后他把这项重任交给家人,义无反顾投入到消杀工作中。每天清晨五点钟天还没亮,他们就早早来到三楼消杀组,按照消毒配比准确无误的把消毒液配备好,再分装到每个人的消杀用具当中,17个人的消毒用具,平均每个分装20公斤,一天三次的配备工作,全部由他们二人共同分担完成。

QQ截图20200309083651.jpg

QQ截图20200309083700.jpg

  2月2日晚上10点左右,有两名湖北黄冈务工归来人员,因发热前往发热门诊进行就医,二人因紧张情绪极度不稳,刘峰和曹金磊听说此事,立即迅速穿戴完毕全副武装,带好消毒用具前往支援,不顾疫情危险,陪同医务人员共同处理患者就诊。后经医务人员检查后,将患者用120车送往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等待核酸结果报告。患者走后二人随即拿起装备对发热门诊所有空间、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和返回120车辆及驾驶员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消杀工作,待所有工作结束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一点多钟。

  2月4日晚上8点多,完成当天的消杀工作,刘峰和曹金磊两人刚要吃饭,接到消息,西五里界村和三宝发现了8名发热人员,正在120急救车上紧急赶往发热门诊。二人放下饭菜,第一时间全副武装迅速到岗,待120车辆到达的时候二人已经提前到位。随即协助医护人员对8名患者进行了细致的询问排查和各项检查,并且一直陪伴在患者的左右,患者的情绪得以平稳的缓解。最终检测结果出来并无大碍,随即二人对几名患者从头到尾进行了细致的消杀工作,由120车分别把8名人员护送回家,之后他们又再次把发热门诊从内到外进行彻底的清洁、消毒。120车返回时,二人又里里外外把司机和车辆不落一处死角地彻底消杀,工作完成后又是第二天凌晨了。

  除了刘峰和曹金磊,还有两个人格外引人注意,那就是CT科崔鹏和医保办公室丁玥,因为他们不仅是同事也是夫妻,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危难时刻,夫妻二人携手共进,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一起参加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志愿者当中,负责住院楼的消杀工作。

  由于必须在清扫员来之前把消杀任务完成,他们二人很早就出发了。初春的早晨,乍暖还寒,可他们二人不到六点就到了单位,换上防护服、穿上了靴子、戴上了护目镜,开始了区域内的消杀工作。几层楼消杀下来,衣服早已湿透。在穿着各种防护呼吸都很不畅的情况下,还要负重20公斤的消毒桶逐个楼层喷洒,这点累对于崔鹏来说还是可以坚持的,而在他心里更担心的是与他朝夕相伴的妻子,不知道她那瘦弱的身躯能不能熬得下去,但当看到丁玥疲惫的眼神下露出那丝倔强的微笑时,紧张的心情也能稍稍松弛下来。除了消杀任务,他们二人还要做好本职工作,崔鹏有时候值夜班,整夜不能休息,下夜班之后马上投入到消杀工作中,头晕眼花更是常态,但他都咬牙坚持了下来。

  工作中的辛劳他们能够战胜,对家人尤其是孩子思念却是他们过不去的“坎”,每天接触很多的患者,不知道哪一个发热患者是身边的“不定时炸弹”,崔鹏和丁玥不得已与孩子分开,一分就是20天。有时抽空和孩子视频,每当孩子说想妈妈的时候,丁玥总是让崔鹏陪孩子聊会天,自己跑到卫生间偷偷落泪。在面对种种困难的时候,他们互相鼓励,相互扶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资料由农安县人民医院提供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