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崔智:即使患者半夜发来问诊信息,我也会及时解答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971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崔智:即使患者半夜发来问诊信息,我也会及时解答 健康吉林-健康养老 金作超 30971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健康吉林

“医生在线”上榜医生事迹展示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崔智:即使患者半夜发来问诊信息,我也会及时解答

2020-03-30 15: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00330154736.jpg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科将诊室“搬”到了线上,成为吉林省全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在线诊疗团队之一。因为其专科特点,根据新冠肺炎病毒可通过呼吸道传染的特性,口腔科患者就诊时感染新冠肺炎的概率相对较高,因此除急诊外,医院口腔科开启了线上诊疗模式,有效规避了疫情带来的潜在风险。

  专业分析 防范风险于未然

  吉林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三科主治医师崔智向记者分析:“口腔科最常用的器械就是牙钻。新冠肺炎病毒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牙钻在旋转的过程中会喷出很多飞沫,就会形成气溶胶,在10米至20米有感染风险,所以为了避免风险,口腔科及时停诊。”而对于急性牙髓炎、外伤、骨折、恶性肿瘤等急性病症,医院仍开设了内外科急诊,展开及时救治。

  崔智作为急诊值班医生,时常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他说:“因为口腔科的特殊性,患者在就诊时必须要摘下口罩进行治疗,难免会有些顾虑。但我会对他们进行疏导,告诉他们医院的防护、空气消毒等都做得很到位,让他们安心。”此外,记者了解到,医院对就诊患者数量及随员都加以很好地控制,并进行行程询问追踪。

  不分昼夜 耐心服务获好评

  面对患者各种各样的问题,崔智逐一分析,从过往病史到近期症状,以认真专业的态度服务每名患者,并细心地将不同类型的患者分类诊疗。

  对于需急诊的患者,崔智会告诉他们医院如何挂号、如何处理、如何做好防护,并贴心地告知随员的防护措施和安排。不需要急诊的患者,崔智会在线上把病因、病情表现等实际情况一一列举,用形象易懂的语言告诉患者如何在家里治疗,后期如何进行正常就诊预约等一系列就诊须知,在患者间赢得了良好口碑。

微信图片_20200330154730.jpg

  崔智说:“接诊的时候不分早晚,有时候半夜十一二点钟,患者也会发来信息。但不管任何时间我都会详细解答,让患者早一分钟答复,他们就早一分钟得到安心。”

  发挥光热 虽未驰援仍自豪

  谈及疫情期间为患者进行线上问诊的便利服务,崔智觉得吉林省全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做得很完善。“老百姓喜欢到吉大口腔来看病,但疫情期间很多患者就诊困难,这一信息化平台搭建得很好、很方便,我在线解答了很多患者的困惑,平台对患者发来的信息提醒得也很及时,这样和患者进行一对一交流的方式很特别,也拉近了医患的距离。”

  看着自己昔日的同学很多都驰援武汉,在前方奋战,崔智在为他们骄傲和担忧的同时,也颇感遗憾。“看到他们到武汉驰援,不免也有想去支援武汉的冲动。我们口腔科临床需要不多,当时我也是积极报名,如果需要我依然会第一时间响应!”

  虽未能去武汉驰援,但崔智在家里为患者排忧解难,仍感到自豪:“虽然在家在线问诊,但自己也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发挥着光和热,为百姓的健康尽一份力,因此我感到欣慰和快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