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招募组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993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招募组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1993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资讯速递

吉林省招募组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

——首枚“抗疫献血英雄纪念章”发放

2020-08-12 14: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血液供应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为鼓励广大志愿者在这一特殊时期参与无偿献血,8月12日,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招募组建工作正式启动。吉林省红十字会联合省血液中心于近日特别制作了“抗疫献血英雄纪念章”和“献血感谢状”,为在疫情期间参加抗疫献血的志愿者发放。

微信图片_20200812142350.jpg

  9时许,市医院献血屋迎来了当天首位献血者。“这次是我第39次献血,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更多需要用血的人。”吉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朱孝福对记者说。

  幸运的是,朱孝福也是首枚“抗疫献血英雄纪念章”获得者,他激动地展示着“1号纪念章”,“很激动也很荣幸!没想到能拿到第一个纪念章。无偿献血是一件利人利己的事情,希望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吉林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于立敏表示,在疫情严重时期,省红十字会号召广大志愿者无偿献血,有效缓解了血液紧张情况。目前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招募组建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开展中,现已有100多位志愿者加入,还有很多在陆续报名中。

  “此次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在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中选拔优秀人员进行培训,最终组建各地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组织。”于立敏说。

  据了解,在长春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和倡议下,无偿献血人数有所增加,但随着疫情常态化防控开始及疫情的长期影响,目前来看,下半年血液供应还将长期处于紧张状态。

  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副书记王鹏里表示,上半年血站血液库存比去年同期减采5吨,同比降低26%,临床用血保障面临着巨大压力。

  “我们还将做无偿献血工作的长期谋划和打算,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更好地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和服务工作。也再次呼吁广大市民、爱心企业、各类社会组织继续关注和参与无偿献血,共同为春城健康保障做出自己的贡献。”王鹏里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文/摄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