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镜选不好 不防晒反易伤眼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72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太阳镜选不好 不防晒反易伤眼 资讯速递-健康吉林 金作超 3372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吉林 > 资讯速递

太阳镜选不好 不防晒反易伤眼

2021-05-12 13:58 | 来源: 光明网

  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假期踏青出游,遮阳伞、太阳帽、太阳镜成为不少人出行的必备行头。在此,120北京急救中心的医生提醒公众,出行尽量选择质量合格的太阳镜,否则劣质太阳镜不仅不防晒还会伤眼睛。

  据了解,太阳镜之所以能够阻挡紫外线,是因为镜片上加了一层特殊的涂膜。质量优良的太阳镜既能较好阻挡紫外线,又能使透光度下降不多,且镜片涂膜硬度高,不易磨损。而劣质太阳镜则透光性较差,涂膜不均匀且容易破损,镜片表面不规则,视物易变形扭曲,难于起到防紫外线的作用。

  医生提示,不同的人会根据不同的喜好或用途来选择太阳镜,但最基本的原则是戴镜不能损伤眼睛。同时,应具备减少强光刺激、视物清晰不变形、防紫外线、对颜色识别不失真、准确辨别交通信号等基本功能。当人们戴上劣质眼镜时,光线会变暗,人的瞳孔会放大,从而使眼球易疲劳并产生酸胀感,易诱发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进而逐步出现恶心头晕等症状。

  因此,选择太阳镜,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产品,切不可贪图便宜。对于青光眼患者或怀疑患有青光眼的人而言,则不宜戴太阳镜,儿童更不要长时间戴太阳镜。

  来源:光明网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