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老痛风”长期忽视当心毁掉肾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4374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专家提醒“老痛风”长期忽视当心毁掉肾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4374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专家提醒“老痛风”长期忽视当心毁掉肾

2017-06-23 14:05 |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顺帆)“关注痛风的症状,不要仅仅是关注痛风的剧痛,更要关注看似不起眼但实际对身体损伤更大的症状”,日前,湖北省痛风重点专科医院、武汉道一堂中医院院长邴飞虹教授提醒:痛风患者不能只重视急性剧痛的治疗,不痛就不治疗这是痛风治疗的大忌!”

  “我也没想到痛风后果这么严重,连肾都出问题了,这可怎么办!”来湖北省痛风重点专科医院就诊的老爹爹对医生感叹到。他患痛风已有7年,疼了就吃点药,不疼不痛就不治。近月来爹爹浑身疼痛,去医院检查发现,痛风引起了痛风性肾病。这次在朋友的推荐下,慕名来到该院治疗。

  邴教授介绍,痛风性肾病,是由于血尿酸产生过多或排泄减少形成高尿酸血症所致的肾损害。她讲到,治疗一般分四个阶段:无症状高尿酸血症、痛风急性发作期、间歇期和慢性期、痛风石的治疗。她指出,疼痛的时候,要缓解症状;不痛的时候,还要治疗高尿酸血症及其伴发症。她强调,一旦被痛风“缠”上,切不可不当回事。目前医院采用的是特色中药内服外治,补肾,排尿酸,调节嘌呤代谢等,一人一方辩证施治。该疗法还可对风湿、强直性脊柱炎、红斑狼疮等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本月该院痛风“病友会”将继续免费征集入会会员,登记治疗后普通会员和高级会员均可享受相应的权利与优惠。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