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醇啤酒健康不发胖?法媒提醒怎么喝才是关键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4403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醇啤酒健康不发胖?法媒提醒怎么喝才是关键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4403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无醇啤酒健康不发胖?法媒提醒怎么喝才是关键

2017-06-27 16:41 | 来源: 中国山东网

  无醇啤酒指的是指酒精度小于0.5%,原麦汁浓度大于等于3.0°P的啤酒。相比于普通啤酒,无醇啤酒含有更少的酒精和糖分,那这是否意味着它就比普通啤酒更健康、更不易发胖了呢?来看看法国《费加罗夫人》的解释吧。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要首先明确的是,啤酒本身其实并不会使人发胖。《轻食生活》一书作者、营养师伊莎贝尔·勒瓦塞尔(Ysabelle Levasseur)解释说,啤酒中仅含有水、小麦(也就是碳水化物)、酵母和酒精,卡路里并不算高,每100毫升仅有20到25大卡热量。如果说人们习惯把“啤酒肚”和这种饮料联系在一起,主要是因为:1.摄入量太大(承认吧,别喝了一瓶硬说只喝了一杯)2.下酒菜热量太高。

  无醇啤酒卡路里更低

  如果你不想发胖,又想喝一大桶的啤酒,不妨选择无醇啤酒。《7秒选对你的啤酒》一书作者、啤酒学家伊丽莎白·皮埃尔(lisabeth Pierre)指出,无醇啤酒虽然依然含有麦芽中的碳水化物,但由于它酒精含量少,热量也就相对少一些。相对于5度的啤酒,无醇啤酒的卡路里要低上30%到40%。

  尽管总体上无醇啤酒所含糖分更少,但专家提醒具体还是要看啤酒的制作过程和成分。有些啤酒制造商可能会在产品中加入砂糖或是葡萄糖糖浆,而这些成分不一定会在配料表上表现出来。

  至于那些带有芳香气味的啤酒,里面大多加入了大量糖浆。勒瓦塞尔建议大家在挑选啤酒时仔细阅读标签。她说,一杯啤酒中的糖达到5克就算有点多了。

  适量饮用才有益健康

  虽然无醇啤酒本身没什么热量,但像所有食物一样,最后决定会不会长胖的事你吃的量和喝啤酒时吃的其他东西。

  可以确定的是,无论酒精含量低或者高,啤酒对人体都是有一些益处的。勒瓦塞尔说,啤酒能为人体提供水分、矿物质(比如钾、镁)、维他命B族(对头发和皮肤都有好处)等等。不过,再次提醒大家,啤酒有益健康的前提是要适量。过度饮酒对身体有害,喝酒一定要有节制。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