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喝太多,小心牙齿过敏!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4864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饮料喝太多,小心牙齿过敏!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季晔 24864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饮料喝太多,小心牙齿过敏!

2017-08-23 08:56 | 来源: 陕西传媒网

  夏天里,人们比较喜欢喝冰冻饮料,有的人甚至把饮料当水来喝。饮料虽然美味解渴,但长期喝饮料容易使口腔长期处于酸性状态,导致牙齿上的牙釉质遭到破坏,损害牙齿的健康,造成牙齿过敏。

  当出现牙齿过敏现象时,将容易慢慢发展为牙髓炎、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此时一定要前往牙科治疗。

  如何预防牙齿过敏?

  1、首先,我们应该少喝碳酸饮料,如果要喝也尽量使用吸管,因为使用吸管可以让碳酸饮料不直接接触牙齿,避免牙齿受到损伤。

  2、其次,喝完碳酸饮料后要记得及时漱口,并且于半个小时后再刷牙。这里要求等半个小时再刷牙是因为刚喝完碳酸饮料,牙齿表面上的牙釉质是非常软的,如果立刻刷牙反而会伤害牙齿。

  3、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每次刷牙的时间不得短于2分钟,刷牙时除了要拉锯式横向刷牙外,还要竖向刷牙,刷牙时不要用力过猛,睡觉前刷牙后不能再次进食。

  4、避免咬硬物,如核桃、榛子等,少吃过冷、过热、过酸或过辣等刺激食物。

  缓解牙齿过敏的几个方法

  牙齿过敏时,患者会感觉牙齿酸溜溜的,恨不得把它们拔下来,那么牙齿过敏来临时,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牙齿过敏给人带来的不适感呢?

  1、咀嚼茶叶

  咀嚼茶叶适用于牙齿咬合区出现的牙本质过敏现象。生茶叶中含有鞣酸可使牙本质小管的蛋白质发生凝固,从而减轻牙本质过敏症状。可以将茶叶放在牙齿的过敏区轻轻咀嚼。

  2、大蒜涂抹

  大蒜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牙齿过敏时可用生大蒜的新鲜断面反复涂擦牙本质过敏区。

  3、使用脱敏牙膏

  每日使用脱敏牙膏刷牙两次,每次3分钟。脱敏牙膏的优点是使用方便,患者无需去医院就诊,费用较低。那些只有少数牙齿过敏且过敏症状不重的患者,也可以先试用牙膏治疗,如果效果不明显,再改用其他脱敏方法。

责任编辑: 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