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脑血管病形势严峻 全球在行动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762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心脑血管病形势严峻 全球在行动 健康要闻-健康养生 何长春 2676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生 > 健康要闻

心脑血管病形势严峻 全球在行动

2018-06-22 10:3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1日电(袁馨晨)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三分之一的死亡和心血管疾病有关,其中80%的死亡人数来自发展中国家。近日,辉瑞执行副总裁、首席医学官Freda Lewis-Hall博士在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时表示,面对如此严峻的慢病形势,联合国制定了全球行动计划,呼吁全球共同抗击慢性疾病,减少过早死亡率。

1123015691_15295555875311n.jpg

  Freda介绍,2011年出台的《世卫组织2013-2020年预防和控制非传染性疾病全球行动计划》,旨在通过九项全球自愿的目标,实现到2025年将由非传染性疾病造成的过早死亡数降低25%。为此,各国制定了相应的计划并采取了行动,比如美国在2011年启动了“百万心脏”计划,希望能在5年内预防100万起心脏病和卒中新增病例。

  “为了实现‘百万心脏’的目标,美国制定了著名的‘ABCS’策略,A代表阿司匹林,B代表血压,C代表胆固醇,S代表吸烟,通过呼吁大家减少不良行为的影响,不要抽烟、减少糖的摄入、管理好血压、血糖的水平,来降低个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这对整个国家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Freda说。

  Freda在演讲中还回忆起她母亲在51岁因为卒中猝死的经历,并表示希望公众能意识到做好预防、管理好自身病情能够挽救生命、延长寿命。“或许当时我们的预防措施做得更好一些,我妈妈也可以活到99岁。我爸爸现在就是99岁,仍然健康,所以大家要相信我们有知识、技术和必需的技能来帮助自己和他人延长寿命。”Freda表示,一方面要让公众知晓心血管疾病风险,另一方面要采取行动,通过政策性的项目等多种方式,指导人们做出正确的选择,正确地管理健康,这样做不但能够挽救生命,也能够降低医疗成本。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