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感冒高发 这些预防知识记得收藏 食药课堂-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82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冬季感冒高发 这些预防知识记得收藏 食药课堂-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821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食药课堂

冬季感冒高发 这些预防知识记得收藏

2018-12-14 10:35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冬季是不是又有不少人患了感冒,流着鼻涕,打着喷嚏,这种感受想想就让人苦恼,那么,关于感冒,我们该怎样预防呢?

  感冒是什么?

  上呼吸道感染简称上感,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总称。广义的上感不是一个疾病诊断,而是一组疾病,包括普通感冒、病毒性咽炎、喉炎、疱疹性咽峡炎、咽结膜热、细菌性咽-扁桃体炎。狭义的上感又称普通感冒,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多呈自限性,但发生率较高。成人每年发生2~4次,儿童发生率更高,每年6~8次。全年皆可发病,冬春季较多。

得了感冒有哪些症状?

  流感一般表现为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咽喉不适、咳嗽等初步症状;感冒严重者除了有上述症状之外,还会出现发热、畏寒、四肢酸痛、头疼乏力等症状。

  如何预防感冒?

  感冒虽然是一种自愈性疾病,但是严重起来,一样会威胁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建议您牢记下面关于预防感冒的核心信息。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随地吐痰,勤洗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不吸烟、不酗酒。

  2.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搞好家庭环境卫生,保持室内和周围环境清洁。

  3.经常锻炼身体,保持均衡饮食,注意劳逸结合,提高自身抗病能力。要根据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避免着凉。

  4.儿童、老年人、体弱者和慢性病患者应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

  5. 若有发热及呼吸道症状,应戴上口罩,尽快就诊。不要自行购买和服用某些药品,不要滥用抗生素。

  6.儿童应按时完成预防接种,一般人群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针对性的进行预防接种。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