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疼也可能遭遇了心肌炎? 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768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肚子疼也可能遭遇了心肌炎? 互联网+医疗健康-健康养老 金作超 27768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养老 > 互联网+医疗健康

肚子疼也可能遭遇了心肌炎?

2018-12-05 13:51 | 来源: 健康吉林12320

  腹痛,俗称肚子痛,几乎每个人都有过这种经验。去医院看病,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消化科。其实,不要小看腹痛,它除了需要考虑消化内科、肾内科、外科、妇科等科室之外,还要考虑心内科。大家肯定觉得奇怪,腹痛和心内科有什么关系?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心肌炎

  心肌炎是心脏发生的局限或弥漫性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疾病的一部分。近年来,由于抗生素的广泛应用,因链球菌感染引起的风湿性心脏病明显减少,而病毒性心肌炎发病却越来越多见。这可能和现在快节奏工作及生活有关。病毒感染后仍持续紧张、过度劳累、从事重体力劳动与剧烈运动,易发生病毒性心肌炎。

  心肌炎的症状

  心肌炎多发于年轻患者,早期症状最大的特点是不典型,前驱症状和病毒感染有关,比如说发烧、腹泻、咳嗽、咽痛、肌肉酸痛等病毒侵害的表现,1到3周后出现胸闷气短胸痛等表现。

  心肌炎的恢复

  心肌炎患者除了遵医嘱服药外,还应多休息。另外饮食方面还是需要注意:

  不宜过饱。如果三餐饮食过饱,会导致胃壁扩张,心脏代谢增加,容易诱发心肌梗塞。      

  不宜过食油腻。心肌炎患者过食油腻易引起血管壁增厚,血管阻塞,加重病情。  

  不宜吸烟喝酒。吸烟易引起血管收缩或痉挛,血流阻力增大,导致血管壁的损伤,心脏动脉粥样硬化,增加冠脉堵塞的风险,另外吸烟还会诱发猝死。

  不宜饥饿减肥。饥饿减肥会让体重过快的下降,大量的蛋白质消耗过猛,让肌肉组织减少。心肌炎患者应当适当摄入肉类,补充蛋白。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